持份者的話

儲富有校長

(1973-1977 長天副校長)
(2000-2008 長天校長)
(2009-2017 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 
(2017-2018 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學校顧問)

我校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長天)本著天主教教育理念,推行”全人”教育,不遺餘力,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每一位學生都具備了不同的才能;學校應該給予足夠而又全面的學習經歷,使所有學子在德、智、體、群、美、靈皆能全面得到培育,並發掘個人所擁有不同而且獨特的才能,使之在生命歷程能盡情發揮。

長天位於深水埗區,一直以來服務主要來自中下階層的學子;特別是辦學初期,大部份學生都是清貧子弟,但他們接受到的教育質素,絕不遜於任何名校,是故校友皆以”長記仔女”為榮,學校亦以學生校友的成就為傲。

​大家都明白,名副其實的”全人”教育需要極多的資源,學校雖然是政府資助,尚感捉襟見肘,猶幸過去很多”長記仔女”校友出錢出力,回饋母校,支持各項學生發展計畫,造福社會,值得欣賞和嘉許。然長遠而言,有經常而又穩定的經濟來源,例如是一個龐大的教育基金提供支援,則 “全人” 教育肯定能持續和有效地發展; 有見及此,前校友會主席方西河先生遂發起成立 “長天全人教育基金” (基金),即時得到很多校友響應,並推舉了連同方主席(前任)共十位成員,有律師,會計師,高級行政人員,財務管理者等,一起籌組有限公司董事局,做好管理基金的工作,並公布基金運作的詳情,更歡迎校友們加入工作小組或提供專業意見。

基金的目標是港幣一千萬元,長天創校至今快將五十載,以每年約150位同學畢業,便有7500人; 我假設(但熱切盼望)每位校友若能捐助一千五百元的話,基金便至少有一千萬元。我特此向各界認同長天教育理念的人士,尤其是全體長天成員,一如既往,踴躍捐助,多多益善,少少無拘,定能集腋成裘。

我相信,也肯定長天學生身受恩惠,定會知恩,感恩,謝恩和報恩,以己所學,傳承母校精神,回饋母校,服務社會,貢獻國家,造福世界。

請慷慨支持,共襄善舉!

儲富有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