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份者的話

潘燦國老師 1950-2022

(1976-2010 長天老師及副校長)

親愛的校友、家長及各位朋友

眾所周知, 教育除了傳授知識外,更重要的是要培育學生的良好品格,及發掘他們的不同興趣和個人潛能。 現今學校著重全方位個人發展,除正規課程外,課外活動尤為重要 – 各類的參觀和交流活動、各種的學習課程: 如音樂、體育、藝術、人際關係、領袖訓練等等。 參與這些活動,他們定能獲益良多。其次,在參與或籌組各項活動之餘,同學學會多方面按觸和認識社會;培養與人溝通的能力,從而促進彼此間的友誼和聯繫。

因此我們需要額外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去推動這些活動。 現在有一群熱心的校友和退休校長、老師成立了『長天全人教育基金』,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為長天籌募一筆比較大的款項,成立基金,為母校和同學們盡一分力。

回憶本人於長天服務的三十四年當中,最珍惜的是和各同學在課堂以外的交往 – 旅行、露營、參觀、訪問等。 尤其是跑25校圈時的汗水及勞累、參加校區運動會的勝利和光榮、科學比賽的投入和激勵、學生會活動的籌劃和成就等等,都是我畢生難忘的經歷。 與同學們一同努力奮鬥的同時,真的使我們成為亦師亦友!

特此呼籲各校友、家長及各位朋友,希望你們能慷慨捐助,玉成善舉來回饋母校,為你們的師弟謀幸福!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