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天音樂科簡介及活動概況

長天音樂科緊守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尤於義德與愛德兩方面,教育學生對天主虔敬,對弱勢社群關顧。音樂科活動圍繞以下幾個主題︰

(A) 事奉天主 ―― 於學校官方儀式中,擔任不同音樂崗位,讓同學正確認識天主教禮儀之餘,亦確立對天主虔敬、對儀式尊重的心態。

(B) 多元訓練 ―― 透過音樂技巧及自律性等訓練,並舉辦校內外音樂活動,讓同學建立堅毅的品性,活出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

(C) 連繫社區 ―― 與校外機構如慈善團體等合辦音樂活動,讓同學了解香港社會現況,並以音樂回饋社會,服務關顧社會上有需要的階層。

(D) 擴闊眼光 ―― 鼓勵同學不單止透過音樂作品認識古今中外,更身體力行與大專院校、世界各地音樂團體等進行深度文化交流。

本校每年舉辦及提供數十項中西音樂活動供同學參與,讓同學得以在技巧上砥礪精進、開拓國際視野、建立正確價值觀,並學以致用、與眾同樂。

除中一、中二「盡展潛能計劃」外,學校合唱團、管弦樂團、中樂團及口琴隊,日常運作包括聘請指揮、購買正版樂譜、樂器維修、活動開支等,經費均來自學校資助,財政來源包括各慈善團體及機構的資助。

(A) 事奉天主

(B) 多元訓練

(C) 連繫社區

(D) 擴闊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