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Social Immersion Program

長天全人教育基金其中一個宗旨是推行全人教育,令年青學生可以培養各方面發展及服務社會。
作為一種實地工作的模式,「社會沉浸」Social Immersion 是指訪問特定的社群或社區,與居住在那裡的人交朋友,並與他們共同生活一段時間,以便詳細了解他們,發展彼此關係。

今年長天全人教育基金伙拍區內服務少數族裔兒童的慈善團體 IBEL 及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合辦 Social Immersion Program ,讓學生定期到匯成教育中心的學習中心,擔任義務助教,與生活在深水埗(包括長沙灣)地區的非華語少數族裔兒童相處,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三方更分別於 2021年4月10日、4月24日及6月5日聯合舉辦共三次互動活動,為 IBEL 的小學生提供充滿樂趣的活動同時,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學生們也磨練了他們的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經過上述活動,更加強化社區內種族和諧及共融。

瀏覽網上相簿。 

五餅二魚 無限温暖~以愛傳愛傳福袋活動

為鼓勵學生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加深認識社區,並積極服務社會,為社會內有需要的人帶來無限溫暖,長天全人教育基金、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零三區香港北九龍獅子會和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聯合舉辦「五餅二魚 無限溫暖 –以愛傳愛傳福袋活動」,分別於 2021年5月22日及 5月30日到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聖老楞佐堂和聖多默宗徒堂派發福袋給基層家庭。學生更親自探訪長者家庭,了解長者生活情況,以愛傳愛,促進社區共融。

瀏覽網上相簿(1)
瀏覽網上相簿(2)

English Big Buddies 英語大哥哥計劃

此計劃是由長天全人教育基金、長沙灣天主教英⽂中學及 A4Alpha 合辦。

長沙灣天主教英⽂中學的中學⽣以英語⼤哥哥的⾝份在網上與參加計劃的小學生分享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標的有趣議題,讓⼤家⼀起學習做有責任感的國際公⺠。

此外,我們更為有需要的小學生以遊戲方式參加 A4Alpha 之默默龍~ Dictation Dragon 計劃,幫助小學生認識更多英文生字,讓小學生開心溫習,減輕父母為小學生默書的負擔,助己助人。